Factcheck Lab成立兩年,現正推出Patreon訂閱計劃,希望能夠在大家的支持下繼續發展。

成立兩年,Factcheck Lab已獲得國際事實查核網絡(IFCN)認證,成為香港兩家獲認證的事實查核機構之一。除了發表事實查核報告外,我們亦有參與教育工作,向學生及公眾講解事實查核、媒體素養等議題。

在剛過去的5月,Factcheck Lab成為Meta第三方事實查證機制合作機構,為社交媒體平台上一些訊息提供完整脈絡,協助用戶接觸到較全面的資訊。

我們希望能夠讓盡量多的人接觸到正確資訊,因此在推出訂閱計劃後,Factcheck Lab的事實查核報告仍然會免費公開

與此同時,訂閱的會員可以加入「事實合作社」Discord的Factcheck Lab專區,我們希望能夠建立一個重視事實的社群,編輯亦會定期在Discord透過直播與會員交流。此外,會員可優先閱讀一系列以事實查核、資訊素養為主題的查核手記。

目前我們的團隊包括兩名全職編輯、一名兼職行政人員以及數名協助審核報告的義務編輯,另外亦有設計配圖的外判設計師。你的訂閱支持,能夠為Factcheck Lab提供更多資源,讓我們一起守護資訊生態

訂閱網址為︰patreon.com/factchecklab

如未有Patreon帳戶,只需電郵即可申請。登入Patreon後,可前往選擇要訂閱的金額,共有三個級別可供選擇,分別為每月60、120及200港元。

各級別均有相同會員福利,包括︰

  • 優先閱讀編輯撰寫的查核手記
  • 加入Discord「事實合作社」的會員專區*
  • 在Discord專區收看直播及與編輯交流*
  • 可優先報名參與Factcheck Lab舉辦的活動

(*於Patreon個人帳戶設定選擇「已連接應用程式」便可連接Discord帳戶。) 

訂閱注意事項︰

  • 付款時可自訂更高金額,給我們額外支持
  • 可選擇以港幣支付,以減少手續費

訂閱後,Factcheck Lab只會收集到兩項資訊︰

  1. 你在Patreon的用戶名稱
  2. 註冊使用的電郵地址

(如連結Discord帳戶亦會得悉你該帳戶名稱)

我們會盡力保護你的私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