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網絡平台帳號

讀者可在多個平台追蹤我們,以獲得最新的事實查核報告及手記︰

請注意︰我們的Twitter帳號@FactcheckLab已停止更新,惟帳號會保留,並在此確認該帳號屬於Factcheck Lab。

另外亦歡迎大家加入Discord「事實合作社」,可以收到不同事實查核機構的最新報告、提供建議查核的訊息以及討論︰https://discord.gg/VdQFa8Zbqw

提交查核建議或申訴

如讀者想提供建議查核的訊息,可透過此表格向我們提交。

如發現查核報告中有任何錯誤或希望提出申訴,可透過以下電郵聯絡我們︰public [at] factchecklab.org。

查核準則及更正政策

關於選擇查核訊息的標準,請參考Factcheck Lab的「查核方法及準則」。請注意,我們只會查核跟事實有關的宣稱,並不查核意見方面的內容。例如我們不會查核關於某項政策好壞的評論,但假如評論中引用某些新聞或資訊作理據,有關內容則屬於可查核的範圍。

另外,讀者提交訊息為我們參考訊息流傳度的一項標準,惟Factcheck Lab人手有限,未必能處理所有提交的訊息,敬請原諒。

至於我們的更正政策,請參考相關頁面

就Meta第三方事實查證機制提出申訴

如果你是Facebook專頁或Instagram帳號管理員,獲告知Factcheck Lab透過Meta第三方事實查證機制為有關專頁或帳號的內容評等,並打算更正或提出申訴以撤回評等,可參考Meta第三方事實查證機制申訴須知